人生阿

少年,磕忘羡吗?

【忘羡】天下 ①

  • 自以为草民羡x二皇子叽

  • 大羡与小叽

  • 是个狗血故事

  • 是个OOC的故事

  • 是个半路开挂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 


  仙渡拾壹年,天下六等分,以六国国君一同统领,分别为魏、蓝、江、温、聂、金国;其中魏国势力最为庞大,温国稳居第二,后以蓝,江,金,聂排列。国泰民安,六国君主约以“太平”治理,几年间,鸟语花香,四海波静。

  仙渡拾肆年,魏国莫名消失,一夜间化为荒地,无人生还,尽是焦土,其余五国命名其地为“乱葬岗”。

  仙渡贰拾壹年,温国君野心毕露,欲吞并四国,捉捕贤才人等为己用。一时间天下大乱,民不聊生,国民百姓叫苦不跌,四国奋力相搏,却奈何温氏仿若修仙得道,实力大大提升,最终,江金聂国兵力大减,蓝氏惨遭灭国。

……

嵌山

  

  黑衣男子打个哈欠,懒散的走在落叶铺满的山路上,背上背着弓箭,似是上山打猎来的,随着秋风走着,视野里突然添了份纯白。男子抬眸,发现地上竟趴着一人。

“哦豁,看这身形,才年及舞勺罢。”他挠头,走到那人跟前蹲下,把那散着的刘海抚到后头。“卷云纹抹额?来历不浅啊小公子~”男子站起身,“打只山鸡都能碰着事,我这运气……”他摇头无奈地笑了笑,神情复杂。

  直到又一阵凉风拂过,带着点薄寒,带着点萧瑟,他好似终于下定了决心,抱起地上那人,小心翼翼的慢走着,就好似在赏景般的漫无目的。

……

芸庄

  


  蓝忘机轻睁双眼,便发觉自己身处异地,还未做出什么举动,便听一阵脚步声,很慢,像是酝酿着美酒的女子,他一时慌乱,只得先闭上眼装睡着,再施以下策。

  不一会儿,门被人“吱呀”一声推开了,力道很轻,就如刚刚的脚步一样轻柔无比,生怕踩疼了这地,推疼了这门。蓝忘机心中五味杂陈,这人定是趁他熟睡有机可乘,前来刺杀他的刺客,可这刺客为何要将他救入屋内再行刺?

  他那日昏迷在山上,一刀下去见血便可成功,再不济留着他在那儿独自流血过多身亡也是可行的,奇也怪哉。蓝忘机感觉那人坐在了床边,要动手了?现在起身逃跑并没有生还的可能性,如此这么躺着待毙生还的几率更是为零。

  心绪千万的同时,一只手抚上蓝忘机的额头,动作依然是那么轻柔,可能是位女子,蓝忘机想。觉察那“女子”起身后,蓝忘机微微睁开一只眼,许久不见的亮光有些刺眼,他看见那人的背影。

  “她”穿着一袭玄衣,黑发用红绳高高梳起,身高比他高的要多很多,或许,他是被一百姓所救下?“女子”轻关门离去,蓝忘机也坐起,这才发现身上的伤口皆被处理包扎,身着的黑衣不是皇室应有的丝绸所制,却也穿的舒适。蓝忘机神情缓和几许,抬手习惯性的要扶一扶额前的抹额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他抹额呢?

  蓝忘机大惊失色,卷云纹抹额乃他蓝国皇室的象征,更是由已逝的蓝皇后亲手缝制,再提皇规……他混身冷汗,心思不由得想到那名救下他的“女子”,以规矩,他得……

  “啊咦?你醒了啊?”是一声清脆的问候,并不是女子的温婉贤淑,而是男子的爽朗纯净。

  蓝忘机又惊,还未找到声源,一支骨骼分明的手就拍上了他的肩膀,他扭头望去––

  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堪称耀眼的笑容,这个笑容似是有魔力般钻入他的心脏,带来丝丝暖意。

  哦等等,所以他睡的塌边其实就是窗户是吗。

  好惊悚哦一睁眼旁边一张大笑脸。

  “我叫魏无羡,你可以叫我魏婴”魏无羡笑道。

   蓝忘机一时愣在魏无羡的笑容里,这才缓过神来,瞧见了他手里抱着的装满脏衣箩筐。他皱了皱眉头,不失礼貌的问道:“请问,我的抹额…在何处……魏公子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不要叫我公子啦!”魏无羡大乐,

  “我可受不住你这么文诌诌的,你说抹额啊?你当日发高烧,抹额占着你额头的位置,我就把它摘下来咯,然后……然后我给扔了。”

  

  “?!”蓝忘机的脸瞬间就白了,他摇晃着站起,不顾伤口的疼痛,十分失态的捉住魏无羡的衣领,眼神可怖,似乎还能看见暴起的青筋,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道:“扔哪儿了!”

  

  “我,我让隔壁陈叔帮着我烧了……怎么了,那抹额很重要吗?”魏无羡被这忽然发威的小子吓着,有些心虚,毕竟那抹额确实是让他丢给了陈叔。

  “烧了?”蓝忘机觉得眼前人真是荒唐,岂止是重要!“嗯…对”魏无羡草草回答,蓝忘机只觉仿佛天旋地转,急火攻心晕了过去,被魏无羡接了个稳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叽:兄长,我的抹额被人取了。

涣:啊这样啊,那忘机得对人家姑娘负责。

叽:……

涣:…是个男的?

叽:……

涣:还扔了?

叽:……

涣:还烧了?!

……

羡:好可怕一崽子

评论(1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