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阿

少年,磕忘羡吗?

【忘羡】天下 ②

  • 自以为草民羡x二皇子叽

  • 大羡与小叽

  • 是个狗血故事

  • 是个OOC的故事

  • 是个半路开挂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


  枯黄的落叶乘着风晃晃荡荡地飘进了院落,被一把草扫帚扫进一堆,堆成一座金黄的小山。魏无羡虚抹一把汗滴,颇有不羁风范的“嚓”一声擦燃火柴,投掷空中,落在落叶上。“小山”火势愈来愈大,似火球发出“噼里啪啦”的响声,照暖秋季独有的凉爽。

  魏无羡眼神微黯,长而浓密的睫毛遮住了底下那双让人着迷的媚眼,他长舒一口气,手碰上腰间别着的那把黑剑,一手握剑柄,一手握剑鞘,只听剑刃摩擦着剑鞘发出刺耳的响声,黑剑出鞘。

  魏无羡一挥剑,瞬起一阵微风,还未燃烧殆净的枯叶带着点儿火花漂浮在空中,摇篮般的摆动着下降。魏无羡不留它们落地的机会,握着剑柄挥动出一串又一串的剑花,而他本人也在随着动作移动着,认真的神色要是让哪家姑娘看了去,怕是要到家中跪着哭爹喊娘,求着赐婚。

  魏无羡挥的用力的很,似是在发泄一般,落叶子一下子被拍到那儿去,一下子又被劈成两半,紧接着裂成碎片,而在花火星子里的魏无羡,丝毫没有被灼伤的痕迹。
 

  火花不再,剩下一摊杂乱的灰烬。
 

   暗处,一双好看的琥珀色眼睛目睹一切,那眼神里好像闪着光,光芒里或是憧憬,或是惊奇。魏无羡站在灰烬里,碎发遮住了他好半张脸,他好像并没有抬手整理的意思。
  

  蓝忘机出声:“你……会用剑?”,“什么?”魏无羡扭过头看他,似是没料到他会醒的这么早,面对少年的疑问,他沉默一秒,笑答:“会啊。”蓝忘机眼里的光芒更甚。
  

  魏无羡捋了一把头发,从腰间掏出一条白白的带子挥了挥:“你的抹额我帮你找着啦。”
  

  蓝忘机的眼几乎可以放光,竟然有几分失态的跑着到了魏无羡跟前,让魏无羡错觉他是不是要飞起来。

 

   但愉悦并没有令蓝忘机丧失思维能力,戴好抹额后他便又蹙起了眉头,“从何处找来?”
 

   魏无羡一噎:“找陈叔拿来的咯。”
 

   蓝忘机追问:“没烧?”
  

  魏无羡十分的漫不经心:“没烧”,蓝忘机还想再问下去,却被魏无羡一根食指放在唇上,还做了个“嘘”的口型,魏无羡右手抬起,给蓝忘机弹了个脑瓜翁,看着蓝忘机捂着额头:“找回来就好了,再烦我可是可以再丢一次的。”蓝忘机只好作罢,心里的一个请求也就留到了以后。
  

 ……

 


 几时辰前
  

  “陈叔?”魏无羡拍打着门,“陈叔你在吗?”
  “匡”一声,门随之而开,门后出现一位满脸胡渣的男子,正搓着手笑,“无羡啊,有什么事吗”,魏无羡笑答:“我想问你那条抹额,你烧了没?”,男子讶道:“瞧我这记性,糊涂了糊涂了,给我儿拿了去,就把事儿给忘了!”

   魏无羡心中庆幸,摆摆手:“无妨无妨,我现在不想烧它了,你将它还于我罢。”
  

  男子颔首,转身走入门内。

   “郎君,是谁呀?”一位盘着头发的妇人坐在床边织布,“哦,是隔壁那无羡,他昨日不给我一条抹额来着让我当柴火烧了,今儿又来找我说不烧了,不是被那小子拿去耍了么,我去取。”妇人低下头,手里的棒针碰撞着作响,头也不抬的说着:
  

  “那抹额可不简单,我今早去买了菜来,街上那告示你没有见着,我不识字儿,可那告示上人儿戴的抹额我可认得,和那条啊一模一样。”
  男子脚步一顿:“悬赏多少?”“两千两银子”那妇人笑了笑,伸出了两根手指,在空中摆了摆。男子抬手摸了摸胡渣,吞了口唾沫,“两千两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   破烂不堪的门窗“框框”作响,怕是下一秒就会撑不住风的推动而塌掉,炕上的孩童就这么缩成一团躺着,手里紧紧攥着那条精致的抹额。妇人再次出声:“你知道怎么做了罢?”言语里带着点紧逼。

 

 

 ……


  魏无羡站在门外被风吹的抱肩,在原地踱着步:“呼啊,陈叔拿条抹额掉沟里了吗……”又一阵风,魏无羡又“嘶嘶”几声。


  “无羡啊,你的抹额。”男子咧着嘴角递给魏无羡。


  “啊哈哈多谢陈叔,注意身体哈,我去也!”语毕便迈着欢快的步子走远……一个不小心磕到石子儿摔了个跟头,一声痛呼后便自个儿站起,拍拍灰继续欢快着。


  哎……这孩子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男子小幅度的摇了摇头,向着官府的方向走着。


  魏无羡握着那条沾了点灰土的抹额去了市场,本是想去官府领了帮人打怪的报酬再顺便着买点儿菜,却瞧见了乱哄哄围拥着的人群,他魏无羡可是最好这些新鲜事儿,便说着“让一让”挤进了人群,赫然看见了告示榜上那熟悉的面孔——


  是蓝忘机。不仅有蓝忘机,还有蓝国的大皇子也同样在那告示上,下方还写着一行字,魏无羡凑近了瞧,写着的是——“若有发现者立告官府,赏金:二千两银子”魏无羡大惊,二千两银子够他一辈子的吃穿住用了,这,这贴告示的人当真是豪气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羡奇怪的关注点

(好了我知道很短小

关于一两银子等于现在多少软妹币我特意搜了一下

一千多。元。

(噫你羡一辈子只用两百多万

评论(9)

热度(24)